红泥小火炉

荒谬当道,爱拯救之。

【锤基】因为你很美 11(完结章)(总裁锤×美妆博主基)

4k+

这章很大程度上是从索尔的角度来看事情的发展

合集链接走这里目录合集 




如果有人第一次突如其来地说爱你,那也许是基于酒精,音乐或者是什么别的令人疯狂的外因,也许是气氛恰到好处,也许只是爱神在脑海里的灵光一现。但如果,同样一个人,在很久远以后,在以为你放弃他的日子里,依旧说他爱你,那么,他要不然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否则,他就是真的爱你。

索尔应该不属于骗子那个系列,洛基盯着那只胖的可能挪不动步的橘猫有些神游天外。他能感受到索尔的眼光炙热的仿佛要把他融化掉,索尔的眼神里有光,这从他第一次见到索尔的时候就意识到了这一点,而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无比的希望自己是那束光芒的聚焦地。洛基知道自己喜欢男人,但那不意味着他就会放任自己喜欢上索尔,他内心里有自己承认的自卑的一个角落,但他更愿意称它为清醒和现实。索尔说爱他,甚至莽莽撞撞地亲吻他,他都不太想相信,或者说是不敢于相信。

但事情从索尔刚刚第二次说爱他开始就悄无声息的发生了变化,洛基甚至能够很清楚的感受到那种他和索尔之间流转的莫名其妙的氛围,就像现在这样:他假装盯着那只胖猫腿上的花纹,余光瞟向索尔,而对方透过刚端上来的咖啡上方打着旋的腾腾热雾盯着他。那束人世间最闪耀的光芒似乎真的正在照耀他。

索尔·人间最闪耀·奥丁森,正在目不转睛的看着洛基,而对方正在假装看着角落里的一只橘猫。之所以是说假装,是因为,每当索尔眨眼或者是将眼光稍微移开一点的时候,洛基就会下意识的撇嘴,他的目光会短暂的离开那个他一直盯着的焦点,显出一丝出离的迷茫。索尔默默地观察着这一切,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兴趣,哪怕是让他在这里看洛基一整天,或者是他那些迷人的小动作,他就很心满意足了。

就像是他跟娜塔莎说过的那样,他从未喜欢过一个男人,他甚至都不清楚如何去喜欢他,如何和他相处,他甚至怀疑自己给洛基买小蛋糕这个行为是否愚蠢。他唯一确定的一点是,洛基吸引着他,方方面面,无论是那个扮成女神在眼角勾勒出一朵金色玫瑰的的洛基,还是只穿着睡衣敷着面膜冲他冷嘲热讽的洛基。现在,他似乎能够确认,他热爱的是洛基的灵魂,一个有着梦想,仿佛是一株无休止攀爬的坚强藤蔓的灵魂!与洛基暴露在众人视野里的外壳没有半点关系。

哦,也许还是有点关系,他看着洛基终于转头看向他,碧色的眸子在咖啡烟雾的浸润里仿佛是一汪湖泊,他不禁打心眼里赞叹洛基容貌上的完美无缺,同时为他刚刚信誓旦旦只为灵魂吸引的说法感到了那么一点点羞愧。

但下一秒他就没心思纠结于这些,因为洛基开口了,在他沉默了那样久之后。“所以,”他端起咖啡叹了口气,“你爱我,我知道了。”洛基抬起眼睛在咖啡杯的上方打量着索尔,他也不太知道自己在等什么。

“这难道不够吗?这不足以说明问题吗?”索尔只停顿了几个微秒,就接下去说。

“奥丁森总裁因为自己该死的喜欢上了个男人就去找他兴师问罪吗?罪名是什么?让你喜欢上我?”洛基翻了个白眼。“如果魅力大是我的问题的话,那么你应该反省一下是不是你足够坚定?或者说,”他用叉子拍了拍那个猫咪造型小蛋糕的屁股,发出一声有点响亮的声音,“也许你早就弯了也说不定,难道也怪在我身上?”

“你总是这样像只刺猬一样,把对你表白的人推远吗?”索尔叹了一口气,“还是说,这些刻薄话只针对我一个人。那我真的很荣幸。”他苦笑着朝洛基摇了摇头。

洛基又不再说话了,他撇了撇嘴,仿佛是想要表现他有多刻薄狠心似的,一叉子戳烂了那个小蛋糕的屁股,留下三个尖而深的洞。

“也许是我表达的问题,”索尔看着他的动作笑了笑,“我当时对你说的可能让你产生了误会,我并不是出于对范达尔可笑的竞争欲望或是什么不太应该属于我这个年龄男人的占有欲才在你家楼下对你说那些话,”好像有点作用,因为洛基又开始和他对视了,这是个良好开端不是?索尔在心里想着。

“更不是因为那些原因,我才,吻你”索尔踌躇了很大一会儿才放任自己说出kiss这个词,他看到洛基的脸染上了一点绯红,他恢复了点勇气,接着说道,“我想要了解你,但我不知道用什么方式,也许之前草率了一点。”他听见洛基从喉咙里嘟囔了一声,“一点儿?你动作粗鲁的像个原始人……”

索尔尴尬的清了清嗓子,等着他发牢骚,但洛基没再说什么,只是专心的戳着自己手底下的那块儿蛋糕。

“你的一切都很吸引我,像娜塔莎说的,我好像是着了魔,我看了你给奥丁森公司拍的所有广告,虽然你没瞧见我,我躲在人群后面了,我总是不敢见你的,只想远远看着就好,在当时那个我还不确定自己心意的情况下,和你面对面的说话可能会让我发疯。”

“我无比怀念那个能陪你讨论创意,拍摄视频,甚至给你的视频当助理的日子。也许我找上你的时机不对,但后面那些日子里我都很真诚。我看了你所有的视频,包括置顶那条,甚至我还注册了小号给你留言,但你也从来没有回复过。”

洛基可能有些惊呆了,他小声说,“怪不得,前一段时间有好多用户名是一堆乱码的人给我留言,甚至还考古到了最久远的那条。我还以为是网站塞的僵尸号,怎么可能回复……”

索尔没停下来,或许他觉得一旦停下来就不知道有没有勇气接下去说了,“你想做什么就可以接下去做,做视频也好,拍广告也好,甚至是创立自己的品牌,我站在自己的角度,以个人的名义都无比支持,而且如果你愿意,你不觉得奥丁森公司这个名头会给你带来负担的话,我代表我整个公司支持你。不光出于我个人对你的感情,也是对于你创意设计和梦想的支持。”他喘了一口气,看向洛基,用他那双仿佛装的下晴朗天空的眼睛看着洛基,“就算是最后,你选择了范达尔的公司,我也不会有什么质疑,因为那是你自己的选择,我只能支持也必须支持。”

他说完了,心跳的声音仿佛被一百万倍放大,在他耳边播放,他甚至怕洛基听到了他的心跳声会嘲笑他,嘲笑他沉不住气。但他又在内心为自己辩解,爱这件事,是世界上最震耳欲聋的情感,又怎么能沉得住气呢?听见又如何呢?他爱面前这个人,不是吗?

在他漫长的剖白自己的时间里,洛基吃完了那块小蛋糕,喝完了一整杯咖啡,现在他只是坐在索尔对面静静地看他。

很长一会儿,他看了索尔很长一会儿。下一秒钟,他站起身来,朝索尔勾勾手指,“送我回家,索尔。”



索尔确定洛基原谅了他,哪怕他可能不确定他是不是爱自己,或者说洛基曾经爱过他,(这点他也许可以从以前的蛛丝马迹当中确定出来,)但他不为了之前索尔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而生气了,这在索尔看来已经是极大的一个进步了。起码他不再用那种嘲讽的语调称呼他为奥丁森总裁,而是重新叫他索尔了。索尔从来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名字那么动听过。

他开车一路上七上八下,不知道该继续说点什么,或者真的一句话都不讲,直到他看见洛基住的公寓在远处露出白色的屋顶,他才开口,“洛基,”他叫了他的名字,迟疑的开口“也许,你能够给我一个机会,真真正正的追求你?”这个时候,洛基的公寓到了。

洛基松开安全带,打开车门下车。索尔不确定自己是否得到了一个肯定的“嗯”或者那只是他的幻觉,也许洛基根本什么都没有说呢?


他在洛基楼下停留了很长一段时间,看着洛基家里临街的两扇窗户逐次亮起又暗下,他推断着洛基大约是洗完了澡然后又回到卧室完成了他那一套堪称大工程的护肤步骤,心略略放下。说实在的,索尔总觉得今天一天仿佛是一场漫长又虚幻无比的冒险,仿佛是打开潘多拉盒子之前忐忑的前奏。他满怀无措准备打开那个盒子,怀疑着里面会有什么,也许是猜忌,怀疑,也或许是嫉妒和争吵,但当他打开来后,发现里面只有一样东西,只有洛基曾经赤诚热烈的一颗真心。他震惊激动,想要为此流泪,为了他真心爱着的人给予过他同等的感情,为了洛基爱过他,为了洛基可能爱着他,为了洛基可能会爱他。

这时,他的手机震了一下,惊扰了他的情绪。

也许是娜塔的短信连环轰炸吧,指责他没有职业道德,作为公司管理层公然渎职,只是为了自己的恋爱,索尔哭笑不得的想着。他漫不经心的打开手机界面,发现并不是他兢兢业业的红发下属,而是他之前设置的洛基发推特殊提醒。

“洛基·劳菲森转发了一条推特,”页面上这样写道,他点开以后发现是洛基转发的詹姆斯·巴恩斯的视频,里面是他给猫咪洗澡的具体过程。他看着视频里那只可怜的猫咪上蹿下跳,詹姆斯追在它后面,一直吵吵嚷嚷着叫他那个金发的英俊男朋友抓住它。

索尔没有看完,他只看到洛基配的文字是“它打碎了我送给你们家的穿衣镜!”并附带一个标志性的洛基小恶魔哭哭的emoji。索尔凭空都能想象到洛基看这条视频的样子,以及,他又抬头望了望洛基家的窗户,好像能够穿过他卧室厚密的墨绿色窗帘看到洛基床头亮着的那盏专为他睡前翻看手机而配备的幽幽的黄色灯光。他露出了一个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有些不搭配他面孔的温柔的微笑。

从现在开始,他和洛基的生活才能回到正轨,洛基可以回归做他想做的视频。最近他们的事情大概或许让他烦心,以至于一个视频都没有更新。而索尔自己也没什么心思去参加发布会或者是新品上市研讨会。

他在评论框里打了几个字又删掉,想了半天还是点开了洛基私信的页面,小心翼翼的写道,“早点睡,晚安。”和一个眨眼的表情。他想在后边加一个宝贝儿来着,最后想了想还是没打上去。

洛基那边一秒钟就显示了已读。索尔把手机拿起又扣过去,看着那个代表着正在输入的气泡跳个不停。在他把手机再次扣过去之前,一条消息跳出来,是洛基发给他的,

“也许你可以跳过那个追求我的步骤,”

“晚安,我的男朋友。”






啊!神清气爽,终于谈上恋爱了。

这篇文到这里就算完结了,虽然挺草率的吧,其实如果要写,还可以继续写,但我觉得这篇文的重点其实就在于索尔认识到自己对洛基的爱,洛基不再自卑以同等的爱来回报索尔。

再往下写也是鸡肋,所以就不再赘述,可能有番外,可能没有,谢谢大家看文!爱大家!


评论(2)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