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泥小火炉

荒谬当道,爱拯救之。

【锤基/盾冬】我们都是小朋友 (圣诞特典)

依旧是那个洛基、巴基莫名变小的梗啦!

时间线混乱!

圣诞特别篇!


没人想到堂堂的暴风战斧,在它被使用过用来砍掉那个紫薯巨人的脑袋之后,在它以微弱的个位数票数优势超越星盾,位于最受欢迎战斗武器榜首之后,它最终的宿命不是作为一代神器,被摆放在距离美国队长纪念馆几百米的阿斯加德风俗馆里,也没有成为任何人观摩瞻仰的对象。没有任何人能想到,它最终的宿命真的返璞归真,回归本我——它被索尔用来砍树。


“以树砍树,你让可怜的小格鲁特怎么想?”火箭浣熊叉着腰站在雪地里,斜睨着赤着上身的同样站在雪里的奥丁之子。


奥丁之子没有答话,他只是站在那里静静的思考,然后就在火箭的目瞪口呆之下,砍掉了离他最近的一棵雪松。




“只见他手起斧落,一棵大树应声而倒……”

“Jarvis,你在干嘛?”

“抱歉,sir,我最近在研究一种奇妙的来自东方的脱口秀?”

“???叫什么名字?”

“好像叫评书,sir.”英国管家彬彬有礼的说。



    不管是评书还是快板,对索尔并不造成什么影响,他甚至专注到都没听见托尼的到来。他盯着那颗倒下的雪松咧了咧嘴,像是个真正的伐木工人那样,把斧头别在腰间。


   “哦,我的天啊。我的男神呢?他去哪了?把我英明神武的男神还给我!”火箭抱着头哀叫道。


    索尔半步都没停,他急着赶回家,准确的讲,是赶回队长的家。


洛基和巴基被留下参加幼儿园的集体平安夜Party,尽管他们两个都对此颇有微词。


“他们真的幼稚,索尔,他们居然相信有圣诞老人!”洛基当时一边摆弄着巴基送给他的圣诞袜,一边认真的跟索尔说。


“可是巴基也相信啊。”索尔很头疼,他真的想让洛基拥有一个看起来真正天真美好的童年生活。但往往事与愿违,洛基什么都不信。或许是成年的他太过于多疑,又或许是太多人欺骗过他。这些仿佛都烙印在他的灵魂里,他的思维里,哪怕他变成了年幼的形态,他也很少信赖什么,或是表现出对什么的真心喜欢。


“巴基?巴基可以相信。”洛基有点小声的贴着索尔的耳朵说道。他扫过不远处和史蒂夫跑跳打闹,滚成一团放声大笑的伙伴。“巴基怎样都可以。”


洛基对于巴基有一种天然的喜爱,从他们第一次以幼年的形态见面的时候,就表现得很明显。起码到现在为止,吧唧是唯一一个可以在洛基的玩具区域吃会掉渣的小熊饼干的人。连索尔都不行。


与此同时,巴基也在和史蒂夫说着悄悄话。


“真的会有圣诞老人来送给我礼物吗?”巴基眨着眼睛,往嘴里塞着一根棒棒糖。


“会的,宝贝,你想要什么礼物,他都会带给你。”史蒂夫温柔的看着他的小朋友。


有什么不可以的呢?美国队长连满足他小朋友的一个愿望的要求都不能达到吗?


巴基笑了笑,他靠在史蒂夫怀里,揉了揉眼睛,“这样的话,史蒂夫,我要一棵圣诞树。”


“圣诞树?”史蒂夫有点迷惑。


“洛基喜欢圣诞树,虽然他不承认,但是他喜欢那种闪闪发亮的东西。我知道。”巴基揪了揪自己的袜子,补充道。“最好树上能挂上蓝色的发光小方块,不知道为什么,他最喜欢那个。”他抬头看着史蒂夫,史蒂夫的表情有些奇怪。


“还有什么吗?”史蒂夫带着那种奇怪的表情问道。


软软的小朋友点了点头,“如果可以的话,圣诞老人能把圣诞树上挂满糖球吗?”他满怀期待的看着他的监护人。


“可以。”就让牙齿健康暂时被丢到一边吧,有谁能拒绝散发着糖果甜味的巴基天使的要求呢?也许你能,但是队长不能。


“也许,”小朋友奶声奶气的提出他最后一个要求,“圣诞树的尖尖上,能挂上洛基的头盔吗?我想那个比星星有意思。”


“我代替圣诞老人同意啦。”队长温柔的擦了擦吧唧的额头,一本正经的说道。





因为在小朋友糖衣炮弹的狂轰滥炸之下,队长轻而易举代替圣诞老人的许诺。索尔不得不出来砍树,然后再借学校里的party拖延时间,以便他们赶回家装饰那棵圣诞树。


“你们完全可以买一棵现成的,”娜塔莎这样跟她们说。


“那怎么可以呢?”如果有谁能抵挡队长的一本正经脸,那他可真是个神仙。可惜就连神仙都抵挡不住。


“我们的孩子只想要一棵圣诞树当做礼物,为什么不能满足他们?”金发神祇有些咆哮。为了防止雷雨和闪电成为圣诞节的主色调,所有的人都主动或者被迫的加入了圣诞树的装扮之中。




当巴基和洛基从学校里回来的时候,他们一眼就看到了客厅里那颗极其招摇的圣诞树。顶着一个Q版的犄角,挂满了各色的闪亮小方块和不同品种的糖果。


“wow,”巴基张大了嘴巴,“圣诞老人偷听了我们的对话,史蒂乎!”他兴奋的有些口胡,他拉着洛基跑到圣诞树下面指给他看。


洛基眯着眼睛盯了一会,他抬头看了看那个树尖上的金色头盔,又瞥了他站在旁边的老哥一眼。


索尔努力掩饰着他的表情,他希望让洛基相信真的存在圣诞老人,他希望,他可以用这样的方法或多或少的填补一些洛基缺少关注与期待的童年世界。但好像,洛基真的相信了。索尔简直兴奋的想要尖叫。





当夜深人静时,两个家长偷偷潜入他们小朋友的房间,想要在挂在床头的袜子里装上另一份精心准备的圣诞礼物的时候。他们有了不一样的收获。


索尔借着外面雪地反射的月色,看到袜子里有一张纸条。上面是他弟弟的有些稚嫩的字迹。“笨蛋索尔,我还是不相信有圣诞老人,但我喜欢那棵圣诞树。Ps:圣诞老人永远不会是我最喜欢和最崇拜的人物,但你是。”


而与此同时,史蒂夫打开的那只长筒袜里,内容就丰富得多了。


史蒂夫看着长筒袜出神,那柔软的布料上面静静地躺着一颗包着彩色糖纸的糖球,旁边是巴基歪歪扭扭的笔迹“祝史蒂夫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我终于赶上了圣诞的最后一班车。本来已经写好了一篇刀的,但后来想想,大过节的,不太吉利。所以就拉小朋友们出来玩耍啦!


评论(6)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