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泥小火炉

荒谬当道,爱拯救之。

今天索尔为他的职业自豪了吗? (护士锤×医生基 甜饼一发完)

人物严重ooc

沙雕小甜饼一发完。

不知道国外医院啥样,反正就按照国内写了,也没什么正经东西。。。


索尔·奥丁森万万没有想到,他刚刚到手术室报道的第一天,就在一个人身上栽了。这个说法,不含有任何夸张成分,不是什么坠入爱河的浪漫修辞手法,这从被他压在身子底下的黑发男人的痛呼里就能听的出来。因为他确实一个跟头栽在了前头那个距离感应门太近的人身上,实打实,肉贴肉,把人活生生砸在地里那种——栽了。


“嘶……”索尔眼睁睁的看着那个男人,一个轱辘敏锐的翻了个身,从他身子底下全身而退还顺带着踢了他一脚。


“我倒不知道有力气到能把无辜路人砸成肉饼的健身教练还能有什么病需要做手术,”男人喘了口气,“这边是医护人员专用通道,患者通道麻烦右转。”

说完,他把掉在地上的黑色羊绒围巾捡起来,撇了撇嘴,视线又转到被撞飞差不多20米的手包,倒抽了一口气,疾走几步俯身拾起,在这期间还仔细检查了包里的东西。索尔看到他鼓了鼓脸颊,然后就头也不回的走进另一扇门去了。


“嘿,我才不是患者,我是个护士,小子。”索尔不满地冲着男人走进去的,那扇写着男更衣室的大门挥舞着拳头,做着无谓的抗争。


没错,索尔·奥丁森是个护士,如假包换的从正经大学的护理专业毕业,拥有着绝对专业的护士资格证的——护士。哪怕他看起来与这个象征着白衣天使的职业八竿子都打不着关系,甚至在某种程度上仿佛是这个世界上出现护士这个职业的根本原因——他看起来太像是那种街头打架斗殴的不良社会头头,再加上他什么衣服都掩盖不了的完美肌肉形状,别人以为他是健身教练也不是毫无道理。但问题是,他确实是个护士,巧了,还是那种爱岗敬业,以此为荣的护士。


所以,尽管他没有看清那个男人的长相,他也深深地记住了那个男人的声音,那个敢于挑战他职业荣誉的男人的声音。


“等我再见到你,我总要让你知道以貌取人的下场。”索尔尽管已经换好了衣服,为马上到来的第一台手术做好了准备,他依旧在意着早上的事情,在意着那个男人,他气呼呼的跟同一手术间的同事抱怨着,“我哪里不像护士了?”


哪里都不像,站在他对面的达西缩了缩脖子,到底没说出口。“没所谓,”她想了想还是说了一句,“有人还说我这个身材倒像是脱衣舞女郎。”然后成功的得到了索尔的一个世纪白眼。


“我觉得你不太像,”躺在台上的患者战战兢兢的看着这个马上要暴走的金发大个子,“你更像健身教练。”说完教练两个字,他就两眼一闭——麻药的劲到了。


“不谢,大个子,”从麻醉师的座位后面探出个金灿灿的脑袋,范达尔冲着索尔眨了眨左眼,依旧得到一个白眼作为回礼。


索尔怒气冲冲的打量着电子显示屏上滚动着的手术排布时间,这个手术间主做关节外科的手术,大部分的病人不是急性骨折就是需要关节置换,不是什么大手术,手术医生也不是很多。他盯着手术后边跟着的医生名字发愣,主刀:史蒂芬·斯特兰奇。怪名字,索尔嘀咕着,外边开始传来医生们交谈的声音,门开了,他的视线正巧扫过门口抬手戴上口罩的那个男人的脸,落在大屏幕上洛基·劳菲森这个名字上。Bingo!完美匹配。


索尔是个gay,他自己也清楚地知道这一点。


在女生聚堆的护理专业,他毫无意外的鹤立鸡群,因为他的性别,也因为他的身材。也许对别人来讲,这可能是件好事,但对他来说,并不那么友好,他广受追求,却从来没谈过恋爱。理由也很简单,追求他的都是女孩,但他喜欢且只喜欢男孩,而学院里只有他一个男孩。假如他不想分裂出另一个人格来谈恋爱,他就只能单身。


而这个洛基·劳菲森,仿佛是长在他的偏好上的完美约会对象,无论从名字到长相。


还有比如澄澈湖泊一般的绿色双眸更吸引人的眼睛了吗?没有了!


还有比如常年隐居城堡的高傲贵族的脸庞更让人目不转睛的容貌了吗?没有了!


还有比洛基更搭配索尔的名字了吗?没有了!


正当索尔的内心小人转着圈挑四小天鹅的时候,洛基开口了,“您让我准备的下午给学生讲课用的模型早上摔了一下,我尽快修好。”他转头有些漫不经心的扫过手术间内,然后他愣住了。


索尔也愣住了。


“这不就是早上撞我的那个健美教练吗?他怎么在这?还不是躺着的的那个?我走错了吗?我撞成了脑震荡?”洛基想着。


“这不就是早上我撞上的那个男人的声音吗?他怎么这么好看?他名字怎么那么优雅?我早上怎么没觉得他声音这么性感的?就连刷完手,把手端在胸前这么傻的动作,他都做的这么好看?”索尔想着,但两秒钟之后,他毫无立场的忘记了自己当时说让这个男人好看的誓言。


不管他们两个如何头脑风暴对方,手术都马上开始了。洛基背对着索尔站在他前面,等着索尔给他系上隔离衣的带子。他比索尔稍微矮一点,所以他清楚的感受着后边的大个子喷洒在他脖颈上的温热气息,不由得一阵烦躁,这该死的无菌原则,他低声在牙缝里挤出这声咒骂,为什么系个带子时间要这么长?


而事实是,索尔开始发呆了,看着身前人雪白的修长脖颈发呆,直到他发现洛基开始从耳根泛红到脖子后面的时候,他才缓过神来似的给他系上了带子。


接下来的手术时间,在索尔用心做好自己分内工作的之外时间,他都在看洛基,看洛基由于长时间站立,悄悄踮起的一只脚;看洛基额头上蒙上的一层细汗;甚至连洛基举着电锯锯患者膝盖的动作他都觉得有点性感。或许是所谓的一见钟情,或许是有人给他下了迷情剂,这都无所谓了,他必须约上洛基,他对自己说。


下一个瞬间,洛基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从护目镜上方,对上了他的视线。洛基他甚至都没抬头,只是皱起好看的眉毛,锐利的盯了索尔一眼。他当然发觉索尔一直在看他,有谁能发现不了这么赤裸裸地注视呢?他愤愤的想。哪怕索尔很好看,身材很好,他也不能这样一直盯着他看。但与此同时,他也勾起了一个小小的不太容易被人察觉的微笑。


手术不大,结束的很快。而索尔在把患者送去复苏观察室之后火急火燎的返回手术间,正巧堵住了要踏出门的洛基。


“唔,我想,我不怪你早上对我的误解了,我想我的肌肉,它们确实让人迷惑。”索尔吞了口口水,“还有,我叫索尔·奥丁森。”他伸出手来。


洛基定定的看着他,然后转身朝出口走去,“我当然知道你叫什么,你的名字现在还在大屏幕上滚动着呢,就在达西后面。”


索尔尴尬的收回手,挠了挠头发,他追了上去“所以,”他说道“我能请你吃个饭吗?”


“那得等你把你早上撞坏的股骨头模型修好了再说。”洛基懒懒地回答他。


“你明明就对我有感觉,刚刚在台上,看见我看你,你明明就笑了。”


该死的索尔,他的眼神这个时候怎么这么好了?早上撞我的时候呢?洛基恨恨的想着。











索尔:咱俩谈恋爱之后,自己就可以制服play!

洛基:请你圆润的滚出去……


奇异博士:当我看不见你们眉来眼去?

达西:当我看不见?

范达尔:当我看不见?

患者:我确实没看见……



索尔·奥丁森——吹洛基彩虹屁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作为一个刚轮转到手术室的实习菜鸡,今天真的是团团转,写个沙雕文复复健。。。


评论(3)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