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泥小火炉

荒谬当道,爱拯救之。

【锤基】局外人 02(原作向)

前文在这:01

Loki在石柱背后的狭小阴影里盯着Fandral,他是少有的能同时既成为他兄长的朋友,又能成为他自己朋友的人,也许在整个阿斯加德也只有他这样一个异类。他甚至有时候还用那匮乏的语言来夸赞几句他的魔法,“太精彩了”“哇哦,棒呆了”这样听起来没什么营养的话,但他起码不像其他白痴一样对他避之不及。

他从柱子后面消失了,而下一个瞬间,就出现在Fandral面前。“哇哦,你的分身魔法棒呆了。”Fandral拍了拍手,他对于Loki这种隐秘的炫耀总是包容的,当然,他也是发自内心的承认,小王子的魔法天赋是这个国度最高的,但很可惜的是,在阿斯加德很少有人能够意识到这一点,他们大多数都将魔法看作是软弱的,无用的,耍把戏的小玩意。Loki在他身边站定,将目光投向演武场中心被众人包围的他的兄长,“Thor又赢了,”Fandral提醒他,示意他也该上前去祝贺一下。Loki眨了眨眼睛,他看向他仅有的可能算得上朋友的人“Thor总是赢,”他耸耸肩“何况,那些人怕我窥视到他们内心最丑恶的愿望,我还是站在这里就好。”

他定定的看着场上的Thor,他的兄长,在阳光下洋溢着光芒的金发,完全不加掩饰在皮革战衣下的强健的体魄,鲜红色的披风,象征着征服力量的Mjolnir,还有那双如海一般包容的湛蓝色的眼睛,一眼望去,你能看到他的真挚和热情,而最令人害怕的是,那些都是发自内心的,不带一丝伪装,他就是那样的人。他太了解他的兄长,他也太知道他们之间所谓的差距究竟是什么具象的东西,他嗤笑一声,就是那种真诚,愚蠢的真诚,怎么会有人会无条件的信任别人?他甚至嘟囔出声来了,引得Fandral往他这边看了一眼。他收了声,顺着他之前的思绪一路晃悠下去,他可以伪装那种真诚,他是世界上最棒的伪装大师,但他只能伪装一时,无论是真诚还是什么别的。

“天啊,他又用那种该死的信任的眼神看着我了,”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等Loki回过神来,一眼就对上了他兄长那双湛蓝色的眼睛,他强迫着自己转开头,避免自己不留神陷入那像是漩涡一样的蓝色里。他听着人潮声逐渐靠近,他兄长浑厚的笑声透着一丝傻气在他头顶响起,“Loki你来了,我们该去庆祝,”他抬起眼,果不其然对上的是一张放大的笑脸。他甚至可以想象如果他拒绝了这个请求,周围人将是什么样的神色,于是,他挑起眉毛,环视了周围一圈,“我拒绝,我不认为有什么比和一群只会丧失理智决斗的野蛮人们一起喝酒更愚蠢的事情了。”这算得上是一个明明白白的挑衅了,他能感受到Thor不赞同的眼神,同时听到周围有人发出一记响亮的嘲弄声,还有尖锐的女人的声音。

Thor和Loki几乎在同一时间就转头看向了那个发出刺耳声音的人,那是一个似乎刚刚成年的阿斯加德女孩,“瞧瞧,我的哥哥,”Loki低声说,“阿斯加德所有女性,都是大名鼎鼎的雷霆之神的护卫队。”他抬眼望着那个女孩,目光仿佛两道狠厉的毒箭看的人一下子噤了声。下一个瞬间,那个女孩感到自己被一股魔法渗透了,那就像是一只手不断翻搅着她的大脑,像是翻捡着一堆可有可无的垃圾,她显而易见的感受到了魔法里裹挟的厌恶和恶意,从她出生以来的记忆到潜意识里连她自己都试图压抑着的对Thor的隐秘欲望,都像是一出出剧目一般被放映在大庭广众之下,羞耻和仇恨不断交织着出现在她脸上。一时间,广场上鸦雀无声。

哪怕Thor对他的弟弟总带着些出乎意料的宽容,但这有些太超过了。他警告性的皱了皱眉头,望向Loki。“看啊,这就是她们脑海里的想法,哥哥,你可真有魅力。”Loki收回了手里的魔法,挑了挑眉,露出一丝恶作剧得逞时常装出的迷茫表情。事实上,这次捉弄比他想象的有趣得多,他可从没想过会从别人脑子里看到这么奇奇怪怪的画面,当然,Fandral的脑子除外。

他看着他的兄长带着一群人走远,人们总是对他们的小王子敢怒而不敢言,虽然缺乏着起码的尊重,但至少还保留着表面上的平安无事,当然,他们会说这是看在Thor的份上,Loki嘲讽的撇了撇嘴角。

他转过身,看着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他身后的Frigga,他掩饰性的低下头,面上露出一丝真实的局促,当然,奥丁在上,他当然知道这是她的分身魔法,可是,就算是分身,他也不愿意让Frigga看到他捉弄别人的样子,何况,手段还有那么点恶劣,他有些气呼呼地想着。他甚至往后挪了挪步子,才抬起头来看向神后。“母亲,”他轻声说,Frigga温柔的看向他,仿佛能看到他的心里。“我的孩子,”她微笑着说,“你不该总是这样在Thor面前将魔法用在这种地方,”她总是愿意相信她的小儿子拥有一颗隐藏的很深的善良的心,“他不相信魔法的力量,你就该让他相信,虽然我没有做到这点。毕竟你也清楚Thor有多固执,但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是吗?Loki。”

他抿了抿嘴唇,和Frigga对视了一下,眼神很快的躲开了,“我会的,妈妈,”可你也知道Thor有多笨。他将这半句话留在心里没有说出来。Frigga朝他微笑了一下,“我知道在你看来Thor有点笨了,但是你能把你的聪明分给他一点吗?”Loki吃惊的抬头,“母亲,你不能……”在下一秒看见Frigga有些责备的温柔目光,他就有些惭愧的低下了头,他知道他想错了。“我永远不会窥探你们的心,Loki,那不是该用在自己所爱的人身上的魔法,”他听见Frigga这样说着,“我足够了解你们,你和Thor,你们的每一个小动作我都明白那背后的含义。别忘了,小的时候,我总是那个在你躲起来的时候找到你的人。”她叹了口气,“就像是无论如何,你也没有读过Thor的心,不是吗?”

就一直感觉洛基的那个魔法像是《哈利波特》里的摄魂取念,超级厉害的样子。而且我一写到Frigga妈妈就停不下来。太爱她了,觉得她一定程度上来讲就是兄弟俩的情感支柱。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