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泥小火炉

荒谬当道,爱拯救之。

【锤基】局外人 01

没人知道阿斯加德的小王子是什么时候改变的,在许多人心里,小王子仿佛是天生如此,他和他的兄长Thor,阿斯加德的王储仿佛是一棵树上两支向完全相反方向生长的枝丫。一个热烈而明亮,一个苍白而阴暗;一个宽容又直爽,另一个诡谲又多变。当然,那些看起来就不太好的词语当然是用来形容小王子的。

“你看他那头黑发,还有那双绿眼睛,天啊……”

“说真的,总觉得他眼中闪过的是邪恶的光,好像下一秒钟他就要对我念咒。”

“他总是窥探我们的心,看破我们的内心最深处的秘密,然后用那种尖刻的语言讽刺。奥丁在上,他的银舌头就是用来干这个的吗?”

“还有他对大王子的那些恶作剧,那简直太可怕了,那早就超过开玩笑的范畴了好吗?”

“小点声,小王子的窃听魔法遍布整个阿斯加德。”

Thor小心翼翼的注视着他的弟弟,他看起来很冷静,起码是看起来。他眼睁睁的看着他的弟弟收起手里的蕴着温柔的金色光芒的魔法光球,然后开始在他那个充满着魔药材料的柜子里翻箱倒柜。“不不不,Loki,你不能用那些来报复我们的子民,哪怕他们确实说了那些不当的言论,我可以请父亲颁布法令有所禁止,但请不要在他们心里再添上对你不好的印象了。”Thor无奈的叹了口气。

Loki转过身来,面无表情,“我亲爱的哥哥,难道我真的会用这些无比珍贵的材料去堵住那些愚蠢平民的嘴吗?”他扯出一个平日里最常出现在他脸上的标准假笑,“Thor,得不偿失这种事只有像你这样的傻大个才能干出来。”紧接着,他不在乎的耸了耸肩,“何况,他们怎么说,我并不放在心上。”

Thor站起身来,抬手给了他弟弟一个结实的拥抱,他不在乎Loki在别人面前表现出对他的无礼,更吝向别人解释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如果你也有一个像Loki一样聪明的弟弟,无论他在你身上做什么恶作剧,只要他看着你,带着那种真诚的表情,眨着那双漾着水光的眼睛,你都不会忍心责怪他什么。更何况,他最过分也不过是把我变成了一只青蛙而已。那有什么的,被弟弟变成一只青蛙算是恶作剧吗?当然是不算的。Thor边想着边揉了揉他弟弟那被别人说成是邪恶象征的柔软的黑色头发。

“把你的手从我头顶移开,”Loki把头埋在Thor怀里闷闷地说。Thor笑了一下,放开了他。“如果你再每天沉溺于演武场,在过几年,你就会在拥抱的时候把我勒死。”Thor一松手,Loki就闪出去好远,边嫌弃的整理自己的头发,边朝他哥哥发射恶语攻击。

Thor拿着他的Mjolnir走出Loki的宫殿,Loki站在窗边,目送着他的兄长离去,沿着那条小路,跟他形影不离的三个好朋友汇合,然后朝着演武场的方向越走越远。

他苦笑了一声,伸手拿出那个魔法光球——那是Frigga在他成年那一天送给他的礼物。神后总是希望自己的小儿子了解这世界上他想知道的所有事情,害怕他被身后放来的冷箭所伤。这是一个母亲能给予自己最心爱的孩子最周全的保护,又带着神最诚挚的祝福。但往往事与愿违,Loki摇了摇头,在他躲开那些冷箭恶语之前,他总是先彻底的了解了它们,以及了解带来它们的人。他不屑复仇,但却很难不把它们放在心上。他又自嘲的笑笑:起码,我知道了一个真相,阿斯加德是真的不喜欢它的小王子。他反手收起那个带着小小光晕的光球,思索了一会,也转身朝殿外走去。

Fandral看着场上挥洒着汗水,不断地打败挑战者的Thor兴致缺缺,天知道他宁愿和Thor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战,也不愿意看Thor和别人对战,虽然胜利都毋庸置疑属于同一个人,但对于前者来讲,他自己起码还有些参与感,而后者,他百无聊赖的对着场外看热闹的姑娘们吹了声口哨,那仿佛是一场单方面的压制,没有人,至少现在,没有人是Thor的对手。他是仙宫最强的斗士,最受敬仰的王子,他就像是一颗炙热的恒星,在散发出耀眼光芒的时候投射出一地阴影,笼罩住周围的所有或明或暗的星子。

有人心甘情愿成为衬托,比如场上的这些人,他们狂热的追随着Thor,哪怕被打败,但心里除了对于力量的崇拜之外毫无怨言。但对于有的人来讲,这样的光芒太盛了,其实也很难做到心无嫉妒。比如说,他转过头去,看向那个站在比武场边缘石柱旁的人,“Loki,”他打了个哈欠,“你不能总是毫无预兆的读我的心,要知道我的回忆里可不是百分百都是那些能让你这种小朋友看的内容。”




突如其来的写文热情,开头一时爽,更新没保证。如果我能保持严肃的话,这大概是个原作向的文。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