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泥小火炉

荒谬当道,爱拯救之。

我们都是小朋友(3)

这大概是一个接复联三的脑洞吧,我有时候真想当我没看过复联四。

反正就是大家都回来了,吧唧和洛基小朋友后知后觉的日常吧。

前文在这(1)(2)

3.他们的职业

洛基手脚并用的爬上巴基的汽车人小床,他的一双湖绿色的眼睛嫌弃的看着陷在柔软小床中间的抱着马克杯喝睡前热牛奶的巴基。“我没想到你这么大了还要睡这种幼稚的儿童床。”他转了转眼珠,又伸过手揪了揪他穿着小熊睡衣的朋友头顶的熊耳朵,“还穿这么幼稚的熊睡衣”他特意在幼稚这个词上加重了语气。然后带着一脸得意洋洋的表情说,“我从上个月开始就已经睡那种大床了,特别特别大的那种,一个花纹也没有的那种。”

巴基对了对自己穿着超厚三色羊毛袜的脚丫,打了个奶嗝儿。

“你的确是换床睡了,”他懒懒的低下头,“但你和索尔只不过是一起从你的小床上搬到了他的大床上。”说着,他又捧着那个对他来说有点大的奶杯,狠狠地喝了一大口。

“是啊,索尔太重了,他上床给我掖被子的时候压塌了床,还弄伤了自己的腰,”洛基无所谓的挥了挥手,示意巴基往那边挪挪窝。“我要说的不是这个,”他压低了声音,两只小手扒住巴基的右耳朵,“你低下来点”边说着,边机警的扫了扫离他们大概几米,正在弯腰收拾巴基那堆玩具的史蒂夫·罗杰斯。

“那你要说什么?今天我可不想听你的统治幼儿园计划。”巴基没精打采的把洛基的手推开。

“史蒂夫的屁股真翘。”洛基小声说。

“你要是再评价史蒂夫身上的部位,就从我的小汽车上下去,我不要载你。”巴基瞪了他一眼。

洛基露出那种恶作剧得逞的微笑,然后说“我想先让你集中一下注意力,”收到巴基仇恨的眼神之后他严肃了起来,皱着眉头问“我问你,你觉得史蒂夫是你什么人?”

“史蒂夫就是史蒂夫啊,你什么意思?”巴基听的云里雾里。

“我知道,可那只是他的名字,他和你是什么关系?他有说过吗?”洛基一脸期待的看着他的朋友。

“……”巴基沉默了一会,涩涩的说“没有。”“但从我有记忆开始我们就生活在一起,这有那么重要吗?那索尔呢?”他不服输的抬头看着坐在他身边的人“索尔告诉过你吗?”

“当然,他一开始说他是我爸爸。”洛基撇了撇嘴。

巴基愣了个神,笑了起来:“那不可能,你和他没一点像的。”

“但他后来说是我哥哥,我信了。”洛基平静的说。

“为什么呢?我以为你会多少质疑一下。”

“就该是这样的,他就是我哥哥。”洛基捏了捏衣角“他就该是我哥哥,没得质疑。”他重复道。

巴基又陷入了一阵沉默,“我以为你没那么容易相信别人……,你还记得吗,我们刚认识那几天,你总想用小刀捅我。”

洛基没搭他的话,他接着说“今天幼儿园里那群小傻蛋谈到职业,他们的家长有的是医生,有的是普通公司职员,可我们的呢?他们又是干什么的?”他顿了顿,又瞥了一眼开始收拾巴基衣柜的史蒂夫。

“索尔总说他是个装修工,我以前勉强相信,因为他总拿着他那把蠢锤子走来走去,而且确实会用它来钉浴室里的钉子”洛基垂下眼睛,好像在忍着什么,停了一会,他说。“可有一天他受伤了,你能让自己相信一个装修工人会受那么重的伤吗?那很明显,和电视里看到的军事武器的攻击很像。索尔还想骗我说那是被隔壁竞争装修队用锤子敲的,他总是那么蠢,连撒谎都不会。”

巴基咬了咬嘴巴,他看出自己的伙伴有些莫名的不快,“史蒂夫从没说过,我也没问过,我们生活在一起,我也知道他不会丢下我,我们可以一起去迪士尼游乐场,去布鲁克林小公园,去国会大厦那里散步。这样就够好了,不是吗?”他小声嘟囔了一句“虽然很多时候会有人过来,用奇怪的眼神和语气问候史蒂夫的盾。”

这是让他最不爽的一点,每当他们玩的开心的时候,总会有人靠近,然后说一句“你的盾呢,cap?”甚至有人对着史蒂夫和他比出奇怪的手势,然后说"wakanda forever."他有的时候甚至以为史蒂夫有一个叫"cap"的、和他完全不符的摇滚乐队队长的绰号,或者那是什么二次元暗号之类。

他们又说了一会,然后都一致同意,大人们有事瞒着他们。

“我们总会知道的。”巴基眨了眨他的眼睛。

洛基点了点头,然后伸手在胸前比出一个交叉的手势,笑了笑,“当然,小鹿仔,我们会知道的。wakanda foever.”他狡猾的眯了眯眼,像一只猫咪。

当索尔抡着他的锤子,以超越光速的速度飞到史蒂夫和巴基的家门口降落的时候,屋里的灯亮了起来。

他刚来得及把自己的红色披风解下来,门就开了。

他的战友,美利坚的精神领袖,神盾局的王牌,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穿着一件看起来不太衬他身份的熊睡衣,打开了门,怀里抱着一个睡得姿态全无的黑头发的小男孩。

索尔将他的披风翻过来,用朝里的干净的一面垫在他弟弟的身下。将他抱了个满怀,这才抬头咧着嘴跟史蒂夫打了个招呼。“两个小家伙今天怎么样?伙计,我们该一起战斗的,少了人的复仇者联盟总是效率低些。”史蒂夫笑了,“可我们总得留下人接他们上下学,给他们讲讲睡前故事什么的。”

“小家伙们好像发现了什么,他们觉得我们的职业不同寻常。”

索尔倒出一只手来摸了摸鼻子,低下头看着怀里睡得张牙舞爪,但死死把着一个锤子形状的玩偶的洛基,也笑了“洛基从小就很聪明,就算是从头来过,他也还是那么敏锐。”

史蒂夫看着他,忍着笑“但他一直以为你的腰是给他掖被子的时候扭伤的。”

“那些怪物总是很刁钻,速度又很快,不是吗?撞了腰还有些疼。”索尔老老实实的说。

他们看着洛基沉默了很久,也有可能只是那么一小会,但时间就是这么奇妙,你有时候总是感觉不到它的存在。

“这真疯狂,不是吗?”史蒂夫小声说“我从没想过能和邪神这么相处,我甚至拒绝了他向牛奶杯里加糖的要求,因为那对牙不好。老实说,这和你讲的弟弟有些重合了,他确实挺可爱的,巴基更是。”索尔眼睁睁看着他正直严肃的朋友笑的弯了眉眼。“你都不知道睡着的巴基有多让人移不开眼。”

索尔叹了口气,“吾友,我该回去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不是吗?”

史蒂夫望着天上的点点繁星,他以前少有心情看看这些,但现在不同了,他又拥有巴基了,哪怕是个豆丁版本的。

索尔走在没什么人的街道上,风吹的有些急了,他伸手把他弟弟睡衣上的金色头盔样式的帽子小心翼翼的扣在他的头上,甚至拎着那个犄角揉了几下,又把睡衣下摆绿色的小披风抻平。

他低头注视着洛基睡觉时候的样子,他每次这样看的时候都仿佛回到了他们的童年时代,母亲抱着洛基,他看着母亲怀里的洛基。

他从来没想过洛基会以这样的形态重新回到他身边。他曾经无数次祈祷各路神明将他诡计多端的弟弟还给他,哪怕他自己本身就是神明。可最终实现他愿望的是却是托尼,他带回了所有化成烟尘的人,唯独少了他弟弟和巴基。

“他们求生的意愿太缥缈了,或者说,他们根本不愿意回来。”这是那个小个子的原话。“我会尽力,可对于他们,也许那样才是他们真正的归宿。”

他还记得,美国队长一夜没睡,他们两个早上走进实验室的时候眼睛红的像是两只哭了几个月的兔子。“我们要他们回来,不管怎样。”这大概是他那个时刻冲在所有人前面的朋友为数不多的几次自私。当然,他也一样。

索尔轻轻的吸了口气,他低头亲了亲洛基的额头,他们回来了,这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很久以前他就在想,他想要洛基像是普通中庭上的孩子一样长大,无忧无虑,就已经足够了。

哪怕,他根本骗不了他的弟弟多久。

史蒂夫站在窗前目送着他的朋友走远,听到巴基的房间传来一阵细微的响动。他推门进去,看见巴基朦朦胧胧的睁着眼睛,“史蒂夫,洛基走了吗?”他看见巴基揉着眼睛问他。

“是的,他哥哥来把他带回家了,宝贝儿,你们明天还会见面的,不是吗?”

“那你总不会走的吧。”巴基迷迷糊糊的说。

史蒂夫心里仿佛被什么击中了一样“当然,宝贝儿,我会一直在这,陪你到世界的尽头。”他温柔的说。



巴基:某人嘲笑我的睡衣,结果他的睡衣比我中二多了。

洛基:我哥哥买的,你有意见?(╬ Ò ‸ Ó)

巴基:不敢不敢。

队长的四倍血清可不是白打的,你们都小声他都能听见——

评论(8)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