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泥小火炉

荒谬当道,爱拯救之。

我们都是小朋友(2)

今天的巴基和洛基依旧还是小朋友呢(我都没想到我还能写出2来)

前一段在这(1)


2、

巴基哭了。

这简直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比索尔每天晚上强行要用那种甜腻腻的语气给他讲童话故事还要可怕,洛基心想。

他哭的声音不大,恰恰相反,他抽嗒的很轻,眼泪都聚集在他大大的眼睛里,衬着瞳孔的翠绿,像是荡着縠纹的那种华丽的东方丝绸。这是史蒂夫有一次哄巴基的时候洛基听见他说的话,洛基不知道那种丝绸有多华丽,但他觉得巴基哭的时候像一只可怜巴巴的小狗,就那么眨巴眨巴的看着你,你没办法拒绝他任何事情,哪怕是他想吃今天份额以外的第六份黑布林口味的蛋糕。

他就是凭借这种眼神骗走了我的超Q弹的牛奶味小布丁,想到这,洛基愤愤的撇了撇嘴。

如果放在平时,巴基可能会稍微控制一下自己的眼泪,可今天,巴基觉得他哭的理由太充分了,因为他受伤了。“是啊,一条不抓紧时间看看就会愈合的超大条伤口。”洛基在看到巴基举着手指头给娜塔莎老师看他受伤的位置的时候站在一旁背着手凉凉的说。

娜塔莎弯下腰吹了吹巴基的手指,又给他好好的包扎了起来,她摸了摸巴基的棕褐色的卷卷的头毛,夸他是最勇敢的小骑士,最后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美人鱼的贴纸,贴在包好的纱布外边。

巴基不再哭了,他的手没那么疼了,而且他有贴纸了,还是史蒂夫最喜欢的迪士尼公主,小美人鱼的贴纸。

“洛基,你为什么不哭呢?”巴基看着手上的小美人鱼,“你也受伤了啊,那块碎玻璃太大了,它也划伤了你不是吗?是娜塔莎不温柔?还是,小美人鱼不好看?你为什么不说出来?”

他拉过洛基的手,用力朝上面吹了几口,“你把口水喷到我伤口里了,小胖子。”洛基嫌弃的说,但他还是没有把自己的手从巴基肉乎乎的小手里挣出来。“而且,娜塔莎不温柔,她只对你这样,你没看见她把那几个捣蛋的小傻子教训的多惨……”他小声的补充道。

“娜塔莎人很好,她总是夸我,你别这样说她”巴基边说边踮着脚从他的小柜子里摸出一条干净的手帕,歪歪扭扭的缠在他别扭的小伙伴的手上,做完这些,他满意地点点头。当他抬起眼看洛基的时候,他发现他的小伙伴在用一种奇怪的眼神打量着他,他心里一紧,用那只完好的手捂住手上的小美人鱼贴纸。“我给你吹吹了,也给你包上了,这个贴纸不能给你,我是要拿回家给史蒂夫看看的。”

说完,他瞬间觉得自己太不够意思,凭什么自己能有贴纸,而洛基不能呢?你看他的眼神,他一定也很想要一个贴纸,他一直都知道他的好朋友有多么口是心非。

"额,如果你真的想要的话,你可以再跟娜塔莎要一个,我看见了,她还有几个彩虹小马的。”巴基一口气说完了这一长串话,然后惴惴的看着洛基。

“哦,天啊,他又用那种眼神看我了”洛基有些丧气的想“好像我是只缺少母爱的小鹌鹑。”但他没说话,只是把头转到另一边。可下一秒,他的脸就被巴基掰了回来,以一个左右脸被挤到一起的诡异噘嘴表情,他觉得自己一瞬间就从鹌鹑退化成了一条金鱼,还是最丑的挤眉弄眼的那种。

巴基摆出一副和他的小圆脸完全不相符的认真表情,摸了摸洛基的手,深沉的叹了一口气,然后开口说:“洛基宝贝儿,我知道你是这个世界上最甜的小孩儿,你真的很贴心,但你总要明白……”还没说完,洛基就带着惊恐的表情打了个夸张的寒战:“天啊,你在模仿史蒂夫,别把我带入你和史蒂夫甜腻又恶心的语境里,好好说话!”

巴基挠了挠头,他的小卷毛随着他的动作在头顶上颤了一颤,洛基的心也颤了一颤。直到巴基又露出他平时那种有点迷茫的表情的时候,他才放下心来。巴基停了几秒才开口说话:“可史蒂夫说的是对的,我们也许的确很坚强,或者想要表现得很勇敢,可是,在乎我们的人需要的不是这个,他们需要的是我们的坦诚,需要的是我们能在不舒服或者是不高兴的时候表达出来,他们想要了解我们的许多小习惯。你也知道,大人有的时候在这方面确实很迟钝,”他停顿了一下“就好像是以前史蒂夫从来不知道我讨厌他做的溏心煎蛋,但现在他知道了。”

洛基很确定巴基一开始想要举的例子并不是这个,但他没有追问下去,他从来不做那个追根究底的扫兴鬼,“然后呢?”他问道。“然后我们现在不吃鸡蛋了,”巴基叹了口气,“虽然史蒂夫的解决方法有些一根筋,但我知道,那实在是因为他只会把鸡蛋做成溏心的,其他的他搞不定。”洛基笑了一声,然后他又陷入了沉默。

“你也是一样,我知道你不那么坚强,”巴基晃了晃脚丫,“我刚刚看见你偷偷擦眼睛了,”洛基恶狠狠得瞪他“算了吧,你眼睛红的像兔子。”巴基也不太介意“我觉得索尔大概很愿意你受伤的时候能够稍微依赖他一点,或者说,信任他一点,相信他能照顾好你,相信他不会笑话你肿的很丑的眼睛,放轻松点,索尔毕竟是你哥哥,他爱你,你也爱他,别不承认了,你现在做噩梦的时候还会把他的照片放在枕头底下呢,我午睡的时候看见你拿出来了,你就放在……”洛基一把捂住他的嘴,他看见史蒂夫来接他们了,他可不想被史蒂夫听见这些,然后再讲给索尔听。

巴基很确定自己说的那些话对洛基有点用处,因为后来,他看见洛基站在他家的院子里,把自己手伸给索尔,然后那个金发的大个子把他抱起来,很笨拙的吹他的手腕。

哦,这一切太美好了,巴基喜滋滋的想着,但好像有哪里不对劲,好像是少了点什么,他给洛基包手腕的手绢呢,被那个小混蛋扔哪去了,那可是他珍藏的,美国队长限量版手绢!




巴基:史蒂乎,我还想要一条手绢……

史蒂夫:宝贝儿,等我学会鸡蛋的365种做法,我就买给你。

巴基:哦,那我还是不要了吧(冷漠.jpg)



脑洞来源于我今天徒手捏碎了安瓿瓶:)

要是链接打不开,那是因为作者太蠢了操作错误,等我研究研究再放,或者在合集里看也行,争取有后续。



评论(5)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